close

有半年多沒見到前老闆, 自從那次事件後....

還記得他跟我說了上海部門被要走了...

要的態度是如何如何

感覺不受尊重 心情很差 於是請假一周... 由我做職代

結果 我這個職代在做到一半.... 就歷經了要代理職務的對象被裁員

人都被資淺了 中間我想請個假 因為系統也沒碰過這種特例不能請

於是我繼續做著被裁的人的職代 有著這個特別的無法請假的插曲

 

前老闆是前前老闆找進來

在我進公司一兩個月後就來了

是遊戲業界的資深人士

年輕時是一付娃娃臉 甚是可愛

現在則多了一份成熟和穩重 (雖然擺飾裡還是有一堆可愛風的娃娃), 也可能是因為頭髮比較少和白了...

一直不變的是太熱時會汗如雨下.... 

到去年為止 做我的主管應該也有七年左右了吧

 

他的個性還滿爽朗的 可以和員工打成一片

會關心員工的狀況

整體來說 在他的任內 研發部的流動率還算滿低的

有些部門的人和七八年前比都完全換了二三輪

而研發部這邊 資深的同事都一直還在

也因此相對的穩定 在前幾年公司總經理更換, 人事異動的狀況 這邊相對而言 就像是一片淨土

當時也讓其他部門的同事 還滿羨慕的

 

當初做麻將 就是前老闆和我們幾個資深員工一起做出來的

還記得之前想這些做這些 公司的最高層還不是那麼重視

也還好沒裁掉當時這個只會花錢的單位 不然現在線上麻將業的光景也許就不同了

隨著麻將收費 陸續賺錢 總覺得兩個老闆不是那麼受重視

我覺得也許是研發這邊 都是比較在做事 但是對做人不是那麼在行...

前老闆是個滿負責盡責的人 不管是在哪個總經理任內

前前前總經理時也還好 他也算研發出身 對要做什麼 或是加人 都還算支持

在最後兩個總經理這幾年, 雖然理念不太受支持, 要推出的遊戲屢次被否決

不過上面老闆交待的任務都會努力的去做, 只是會做的有點悶

我也連帶的感覺有種找不到出路的感覺... 也因此會有種想休息..想換環境的想法....

 

前老闆算是PM/企劃出身的, 這點是我覺得對研發比較可惜的, 因為後來的現任老闆是研發出身,

所以在要做的事情上, 研發端的深度比較夠, 

不過算各有各的優點吧... 沒有一個老闆是全能的 自己不擅長的 只要能找到可信任的優秀部屬來做來整合就好.

 

前老闆之前也透露有倦意 可能會出來開公司 

雖然之後走的匆忙 不過個人自己看到的部份 一直到最後 他都是有努力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只是說 當初砍人的動作, 作法上有些粗糙 個人也覺得這次事件也是影響了一些士氣, 當時看有些新進員工就被嚇到了, 只希望大家好來好去 買賣不成仁義在; 能不能就說 現在你已經不符合公司的需求 雖然你當初對公司也有貢獻 但是我們希望你能找更適合這裡的地方好好去發展 謝謝你 再見 )

另外 有點可惜的是, 離開之前幾年, 由於他和營運部門的相處不是很好, 生產和銷售端之間的溝通管道不順, 之後整個的運作就有點卡卡的....

誰是誰非就不討論了.

 

古話說 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我想對前老闆說 您鐘也敲夠久了 之前還俗了一陣子 現在換個地方自己開間廟 敲個新的鐘也不錯

也祝他新公司開的順利 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pha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