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月底, 回交大找以前的橋藝社牌搭一起去清大(今年輪到他們辦)打老梅竹

除了多年未見的牌友兼研究所室友外, 之前我還有問一對同年畢業的橋藝社夫妻檔是不是要去

他們也很久沒打, 有人找就一起來參加, 到了那邊 又看到另一橋藝社的學弟.

我們與不少比我們老十二十屆的老校友一起打牌

打牌活動結束後還有辦桌招待 吃的又不錯 (有不一樣的烏魚子料理 好吃的櫻花蝦油飯....)

整天下來 很是高興.... 

這就是所謂的 他鄉遇故知 (雖然不過是在新竹) 吧...

 

雖然我們太久沒打 牌技退化嚴重

成績一蹋糊塗

卻完全沒有不高興的情緒

我想 當下的我 是在享受一種快樂的氣氛...

彷彿回到了十幾年前.... 那時的研究所日子

每周定期的打牌時光 偶而參加橋賽 平常看書 寫程式 玩遊戲...

那段和平而順暢的學生光陰 一轉眼 就這樣離我而去十多年了...

 

有時在想著, 我回憶的 想要回到的 十多年前無憂慮的日子

是不是我在貪戀著一種 不用負責的奢侈的享受的生活

不用對什麼人負責 只要把書讀好 剩下的 要做什麼 就自己安排...

不用想什麼未來的事 等到畢業了 自然就去當兵 當完兵自然再找工作.... 不用想太多

那種日子 會不會也是造就了之後的我

因此 後來和老婆在一起 有時自我的沒顧到對方的感受

沒去為對方著想

工作時 只習慣於自己熟悉的狀態與能力

不去多訓練自己 改進自己不擅長的部份

爭取更多的機會 發揮更多的影響力 創造更高的價值

 

安逸的生活 總會讓人想太少 反省太少 做的太少

雖然那時讀了不少書.... 大概那就是所謂的 學而不思則罔吧

後來這幾年 雖然想了不少事 不過書反而少讀 (又變成思而不學了)

古人說的 人必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 然後知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

現在想來 講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pha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